水磨石磁磚與地磚的搭配應用

水磨石磁磚的起源

水磨石磁磚的起源

水磨石一種懷舊的情懷,它將早期盛行一種叫做磨石子的地板,重新復刻在磁磚上。水磨石磁磚就是將石子、水泥、石粉混合後,將其塗抹於地坪跟牆面,待硬化乾燥之後,再使用磨石機配合清水將表面打磨至露出光滑石頭面,數次研磨後拋光上蠟完成。而水磨石的製程也容易產生一些汙染環境的物質。故在之後磁磚開始盛行之後,水磨石也慢慢被更多時髦且省工時的建材所取代。

水磨石磁磚的起源

水磨石磁磚的再度流行

水石磨磁磚這幾年又重新流行回來,是因為英國建築師David Chipperfield,與義大利時尚精品品牌Valentino,合作打造位於義大利羅馬的精品旗艦店,大量採用磨石子的元素打造冷冽高雅的風格。這樣的呈現手法又顛覆了人們對水磨石的刻板印象,也讓水磨石磁重新登上設計應用的舞台。水磨石磁磚通常以水泥的灰色色調為基底顏色,而在灰色基底的上,加入隨機細小零碎的白色石塊,形成的獨特的面感。水磨石磁磚原本是屬於復古的元素,但是將其光澤、顏色還有石塊的大小重新設計之後,應用在現代的商業空間,或是居家裡面,卻一點都不會有老舊的感覺,反而能呈現一種很時尚,很有品味的奢華質感。

水磨石磁磚的重新詮釋應用 水磨石磁磚的重新詮釋應用 水磨石磁磚的重新詮釋應用

水磨石磁磚與地磚在商空的應用

商業空間為了表現其出眾的設計特色,這時水磨石磁磚就很適合派上用場,使用一些一般居家住宅較不會看到面感與元素。時尚、低調、典雅、尊榮是水磨石給人的直覺,而當復古的建材與現今流行品牌結合時,能夠有效營造出「反差感」。所以將水磨石地磚應用在一些名牌精品服飾店,能襯托出商品本身的質感,並帶給人流行氣象的時尚潮流感。除了精品店,餐廳、網美咖啡廳、pub舞廳..等等,都非常適用。

水磨石磁磚與地磚在商空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與地磚在商空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與地磚在商空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與地磚在商空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與地磚在商空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在居家地磚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近年在居家有漸漸被使用,早期的老宅與舊房子,有很多人使用水磨石去做地板,但礙於當時技術以及審美眼光的關係,用現在的眼光來看,總會有一種老舊的感覺。而現在將水磨石地磚鋪在你家的地板上卻成為了一種新時尚的代名詞。水磨石磁磚比較適合喜歡走低調華麗的業主所使用,它不像大理石紋磚一樣完全走奢華高貴的華麗路線,但是同樣用石塊紋去營造出質感氛圍,擺在室內空間相當的耐看,且灰色的沉穩色調,用在居家空間能使人平靜,放鬆。不論是在客廳,或是廚房、浴室,皆能顯示出屋主有講究卻又不浮誇的內斂品味。

水磨石磁磚在居家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在居家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在居家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在居家的應用

水磨石磁磚的千變萬化

水磨石磁磚除了原本灰色調的主要色系,這幾年水磨石磚也逐漸『花磚化』與『夢幻化』。除了大家常看見的水泥底色底混上白色石塊的樣式之外,也開始使用像是粉紅色、藍色、橘色…等等鮮豔的石塊。 除了顏色的改變,水磨石地磚也有一些與花磚結合的樣式,豐富的顏色搭配,加上多變的幾何圖形與紋路,重新定義了水磨石磁磚原有的面貌,讓水磨石地磚多了一些活潑與跳躍的繽紛感,不再拘泥於傳統的形式,撞出了新的創意火花。

水磨石磁磚的千變萬化 水磨石磁磚的千變萬化 水磨石磁磚的千變萬化 水磨石磁磚的千變萬化 水磨石磁磚的千變萬化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