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收邊條運用與材質介紹

磁磚收邊條介紹

磁磚收邊條又稱修邊條,用途是在柱子、浴室、樓梯、廚房…等等區域,因磁磚貼到90度轉折處,兩片磁磚之間會產生一個90度的陽角,為了將其修飾美化,而發展出所謂的磁磚收邊條。磁磚收邊條依材質大致可以分為塑膠、金屬兩大種類,造型有圓邊、斜邊、方邊…等形式。每道牆角只需加裝一尺長約8呎的收邊條,即能一次收好邊,快速又方便。

磁磚收邊條介紹 磁磚收邊條介紹

磁磚收邊條-塑膠材質

磁磚收邊條塑膠材質,價格相對較低,花色非常多變化。塑膠材質的收邊條相對金屬較為便宜,但因質地較為脆落,容易因外力衝擊而損壞。而其中品質較好的為塑鋼材質(PVC),受到衝擊較不易出現裂痕。而除了塑膠材質的面感之外,也有使用大理石紋膜製成。

磁磚收邊條-塑膠材質 磁磚收邊條-塑膠材質

磁磚收邊條-金屬材質

磁磚收邊條金屬材質分為鋁合金與不銹鋼兩種,質感較佳且耐用度高。不鏽鋼材質若是使用在外牆,能夠抵抗紫外線。不鏽鋼等級好壞之分,差別在於其中含鎳量,含鎳量越高的不銹鋼收邊條,就越不容易生鏽。磁磚收邊條金屬材質的厚度也有差異,大部分的厚度落在0.4公釐,這種厚度受到外力衝擊因為較薄而容易凹陷,厚度最好是達0.8公釐以上,較能預防凹陷。

磁磚收邊條-金屬材質 磁磚收邊條-金屬材質

磁磚收邊條-施工方式

磁磚收邊條施工方式為先安裝收邊條,第二階段為填縫,填縫完成後方可清除剩餘的殘料。牆角的收邊條,需要由上往下檢視其角度,可確定是否歪斜。若是縫隙過大,應重新施作。

磁磚收邊條-保養方式

磁磚收邊條無需特別保養,用水擦拭即可。若是髒污較為嚴重,塑鋼材質的收邊條可使用清潔劑與菜瓜布刷洗。而金屬材質的收邊條,使用清潔劑後,應立即將其表面沖洗乾淨,否則會有清潔劑殘留過久,而產生金屬表面霧化的問題。

如果不使用磁磚收邊條,那還有別的方法可以收邊嗎?

可以,遇到轉角時,直接用A面磁磚的側邊,剛好蓋過B面磁磚的側邊,兩者之間不貼收邊條。這種方式通常會使用透心磚,也就是面感與胚底是同個顏色與質感,讓收邊的區域不會產生違和感。或者是兩片磁磚背斜切45度角相貼,這樣轉角部分就只會看到兩片磁磚的面而不會看見胚底,也是在收邊常用方式。

磁磚收邊條販售聯繫 2986-6388 松旺興業有限公司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