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施工流程大公開

磁磚施工的品質直接影響了磁磚的耐用年限以及美觀,因此選購好磁磚材料之後,後續的施工將影響日後磁磚的使用狀況。漢樺雖為磁磚材料供應商,為了確保消費者能安心享受高品質磁磚所帶來的優點,針對磁磚施工後續若有任何疑問,漢樺有專門配合的磁磚施工師傅為您解答疑慮,可協助您規劃與執行後續磁磚施工程序,將磁磚漂亮、安全、穩固地貼在您想要的空間,讓您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磁磚施工流程九步驟

磁磚施工現場-工地場勘丈量&估價

1.磁磚施工流程-工地場勘丈量&估價

磁磚施工的第一步驟就是工地丈量與估價,師傅需要先去委託案件工地進行現場評估,評估重點有:(1)磁磚卸貨區域(2)磁磚搬運動線(3)工地現況 (4)防水施作 (5)磁磚需求數量計算 (6) 加工尺寸丈量 (7)費用報價

2.磁磚施工流程-地坪打底

磁磚施工時,為了增加黏貼的耐久性及平整度,原地坪需要先用水泥砂漿打底,並用鏝刀及鋁尺抹平使其平整,待兩至三天後乾涸硬化。因為需要等待第一階段地坪乾涸後才能貼磚,故俗稱二次施工-乾式工法

磁磚施工現場-地坪打底
磁磚施工流程-磁磚搬運進場

3.磁磚施工流程-磁磚搬運進場

每場案件的地理環境及建物狀況不同,磁磚進場前需先考慮貨車卸貨位置是否暢通,並將搬運動線的障礙物全數排除,確認走樓梯或是搭乘電梯到達工地,以及暫時放置的安全區域。搬運時須特別注意搬運人員的施力及受力角度均勻,避免磁磚的受損破裂,必要時會使用磁磚吸盤協助運送。

4.磁磚施工流程-加工裁切

磁磚施工時除了中央區域可以使用整磚之外,大部分四周角落的收邊區域都需要裁切成特定尺寸,以符合其地形及物體需要。故磁磚在進場時都會先送加工廠,依據先前丈量的圖面進行裁切,確保其尺寸精準度。當然師傅也可以現場裁切,只是施工較耗時費工。

磁磚施工流程-加工裁切
磁磚施工流程-磁磚鋪貼

5.磁磚施工流程-磁磚鋪貼

俗話說:三分料,七分工,磁磚施工最重要的階段莫過於鋪貼時,此時將決定磁磚的平整度以及耐久度,所有日後容易產生的問題,都跟此階段的工序是否確實有關。依據磁磚的種類、尺寸大小、所需人力、黏貼區域面積、特殊形狀需求、收邊工法、是否施作防水...等等不同,而產生價位不同的施工價格。

6.磁磚施工流程-雙面上膠

磁磚施工時,師傅會特別要求雙面上膠這兩道工序,分別在地坪與磁磚背面,抹上攪拌後的糊狀黏漿,確保磁磚與地坪都能充分「吃漿」,增加磁磚與地坪之間的密合度。而用鏝刀抹成”鋸齒狀”的原因,是為了增加阻力與咬合力道。道理就如同光滑的表面,與粗糙的表面相比,粗糙面較能增進摩擦力一樣。貼上後能避免位移、晃動..等情形。

磁磚施工流程-雙面上膠
磁磚施工流程-整平器固定

7.磁磚施工流程-整平器固定

整平器的功用為確保每片磁磚之間的高低水平是相等一致的,不會有高低不平或上下凹凸的現象,增加其美觀,也減少落差、翹曲狀況的產生。

8.磁磚施工流程-美容填縫

磁磚貼完後,因間隔之中有2-3mm的縫隙,一般會使用填縫劑進行填補。因為填縫劑的顏色種類較少,且與原磁磚會有明顯色差,故一般會推薦採用美容填縫的工法,利用調色顏料調出與原磁磚非常相近的顏色,並用打磨的方式將縫隙修平整,與磁磚呈現完全水平沒有縫隙。

磁磚施工流程-美容填縫
磁磚施工流程-完工

9.磁磚施工流程-完工

最後清潔完成後,美美的磁磚就會閃亮亮地在你家出現囉!

磁磚施工案例

磁磚施工流程
磁磚施工流程
磁磚施工流程
磁磚施工流程
磁磚施工流程

磁磚黏著劑介紹

磁磚黏著劑是目前磁磚施工工程中,最普遍使用的黏著材料,可用來黏貼陶、磁、拋光石英磚,馬賽克以及如花崗石、大理石、人造石之各式牆、地裝飾用磚,黏著劑主要由骨料,水泥,熟石灰即根據性能及品質要求添加入各式功能性添加劑在專業製造廠內預拌而成。

ARDEX X12陶瓷面磚用接著劑

ARDEX X12陶瓷面磚用接著劑

ARDEX X12 陶瓷面磚用接著劑是一種具有高聚合物含量的高強度水泥基磁磚黏著劑。其特性為拉伸膠結強度大、高曲折(柔)性、允許黏貼(開放時間)工作時間長、不下滑及變位吸收能力佳。

產品應用 室內和室外,牆面和地面用

適用基層如:

  • 混凝土
  • 水泥砂漿整平層
  • 加氣輕質混凝土砌塊、紅磚、有變位 可能的石膏板、纖維水泥板等輕隔間 牆面
  • 經過處理的舊漆面或舊有磁磚面的磁 磚、馬賽克或石材黏貼

ARDEX STS 8 Plus超強抗張力瓷磚黏著劑

ARDEX STS8 8 Plus 為一具超強抗張強度的黏 為一具超強抗張強度的黏結劑,適用於室內牆磚或地磚黏結 ,適用於室內牆磚或地磚黏結,特別是針對全磁化磁磚的鋪貼不必再加乳膠添加劑即可使用。適用於游泳池及金屬面磁 適用於游泳池及金屬面磁磚黏貼,並提供優異的黏結強度與防水性 ,並提供優異的黏結強度與防水性。

適用基層:

  • 各式陶製磁磚、天然石材(不包括對水份敏感石材)。
  • 全磁化磁磚、馬賽克、瓷磚。
  • 適用底層如混凝土,水泥砂漿面。
  • Ardex 系列塗佈式防水膜面 Ardex 系列塗佈式防水膜面。
  • 可直接黏結於纖維水泥板與石膏板或矽酸鈣板上。
  • 石膏板與高吸水之板材先以 ARDEX 底 ARDEX 底塗劑打底處理。
  • 既存磁磚面上。
  • 鍍鋅、不銹鋼等金屬鋼板 、不銹鋼等金屬鋼板。
ARDEX STS 8 Plus超強抗張力瓷磚黏著劑
ARDEX X77微纖增強曲折性重磚膠

ARDEX X77微纖增強曲折性重磚膠

ARDEX X77是由特殊精選水泥、分散型膠粉、特選骨材和細微短纖維添加和特殊化學添加劑等調配製成,其優越性能同時符合歐盟 EN12004 瓷磚分類標準的 C2 增強型瓷磚黏著劑及 S1 等級的(柔性)橫向變形量允許程度。粉劑加水拌和後,為鬆柔具塑性的砂漿。強化的止滑特性,桶內工作時間可達 3 小時。黏著劑經由水合作用自然乾燥硬固。

產品應用 室內和室外,牆面和地面

適用基層:

  • 各式陶製和石製瓷磚
  • 大型磚黏貼
  • 玻璃馬賽克和陶質馬賽克
  • 混凝土預鑄板
  • 對濕氣不敏感的天然石材
  • 建築板材,如石膏板、水泥纖維板、矽酸鈣板
  • 游泳池貼磚
  • 在牆面和外露面的陶磚安裝
  • 混凝土和磚牆結構(齡期需三個月)
  • 地暧系統地坪貼磚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