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磁磚趨勢

磁磚在2019年的有了很大的突破與轉變,在顏色、面感、設計上都多了更多的選擇與樣式。磁磚是建築的外衣,隨著居家裝修的要求不斷提高,磁磚流行趨勢也展開多元化的發展。無論是從概念、技術、材質、視覺表現、文化等,都不斷發生一些變化。

磁磚在石材與木紋仿真方面,除了越來越真實之外,也加入了許多有別於自然的色系與元素,讓磁磚在仿自然材質的同時,更多了一些特殊的面感變化,語言色彩層次。磁磚在設計上也跨範圍的結合了很多元素,金屬磚上有花磚的原素,六角磚有花磚的原素,木紋磚有花磚的元素,磁磚在今年又有了甚麼新的發展與流行,讓我們從各個面向剖析。

大理石磁磚實景

磁磚的新趨勢- 花磚用復古的姿態,詮釋現代化的時尚樣貌

磁磚產品種類中,最具有歷史脈絡且富含藝術價值的就是”花磚”。而磁磚花磚一直給人復古懷舊的印象,因其發展了超過數個世紀,而一直沿用到了今天,在現代化的商業空間,依然可以看見花磚的身影。

磁磚花磚本身就是復古懷舊的象徵,但今年的花磚跳脫了刻板印象,使用了更多鮮豔的色彩,並用多種不同色調組合,形塑出新時代的時尚感,讓花磚從復古跳入時尚的領域,能與現代化的家具與裝潢結合,變身成一種很潮的磁磚。

磁磚花磚也嘗試與不同種類的磚作組合,例如磨石磚的底色,配上花磚的紋路。木紋的材質,上方加入花磚的花紋。以往用在牆上的立體浮雕磚,花紋的紋路也是立體的。磁磚花磚面感除了常見的霧面,也多了懷舊風較濃厚的岩石面感。

花磚磁磚實景運用 花磚磁磚實景運用 花磚磁磚實景運用 花磚磁磚實景運用

磁磚的新趨勢- 大理石紋更加擬真,跳脫自然的色彩與紋理

磁磚大理石紋在今年一樣維持大尺寸的特點,從60x120,75x150,到最新的120x240,120X260,100x300大型尺寸。磁磚大尺寸能減少接縫,呈現出大氣磅礡的美感,並加深空間的延展性。磁磚大理石紋在顏色與面感出現了很大的變化,跳脫了一般大理石紋的紋理,紋理的線條發展出了非常多的樣式,各種方向與彎取的線條,各種顏色與色調,豐富了磁磚大理石的可能性。而紋理也多了些像是金色這種稀有少見的顏色,跳脫了以往大家對打理石的刻板印象,也創造了磁磚大理石的新格局。

磁磚大理石紋雖然是仿石材,但是自然界特殊紋理與顏色的石材,在開採上有很多的困難,且通常伴隨高昂的成本。磁磚大理石紋能夠直接設計出稀有石材的顏色與紋理,甚至不需要受限真實自然環境的限制,想要甚麼色彩,甚麼顏色的紋路,都能直接印刷上去。磁磚大理石紋能超越石材的限制,並發展出真實世界裡沒有的石材顏色與紋理。

大理石磁磚2019趨勢 大理石磁磚2019趨勢 大理石磁磚2019趨勢

磁磚的新趨勢- 木紋磚比木板還逼真,形狀千變萬化多采多姿

磁磚木紋磚已經能百分百還原木地板的質感,且具備防水,耐磨耐刮的優點。磁磚木紋磚能燒出各種木質紋理與顏色,能自然仿真出自然界中木材的紋理。

磁磚木紋磚除了較常見的長方形之外,今年也多了許多以往不曾見過的形狀,像是六角形、長形六角、魚骨形,多元幾何形拼花..等等,甚至在木紋上還可以燒製出有變化性的圖騰,讓木紋磚如花磚一樣。木紋磚也能與花磚做很好的融合與搭配,用四片木紋磚配上一片花磚的組合方式,形塑出如類似拼花的地板效果,打破木地板一直以來只是長方形木紋的刻板印象,創造出木紋建材更多的可能與豐富性。

木紋磚2019趨勢 木紋磚2019趨勢 木紋磚2019趨勢 木紋磚2019趨勢

磁磚的新趨勢- 金屬磚塑造永垂不朽的鏽蝕時尚

磁磚金屬質感利用鋼鐵特有的鏽蝕感,以及硬派堅毅風格,為空間塑造與眾不同的特色氛圍。磁磚金屬質感今年有了新的變化,底部是金屬的面感,上面卻有著花磚的紋路,是新型的金屬花磚。金屬花磚看起來有如太空飛船上的外星遺跡一般,因時間而鏽蝕的鐵板,卻刻劃著神祕的幾何紋路。

磁磚金屬質感在斑駁現象的處理也是越來越逼真,漸層式且自然的斑駁現象,還原真實的金屬鏽蝕變化,而又把鏽蝕狀態美化了。磁磚金屬質感越來越能被大眾所接受,以往只能用在如門窗、支撐結構、外框的金屬材質,現在也有了優美的呈現方式,能用美觀的方式鋪貼在地板上。

金屬磚2019趨勢 金屬磚2019趨勢 金屬磚2019趨勢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