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磁磚設計、配色推薦

目錄

浴室磁磚設計推薦

浴室磁磚一直是空間設計裡,較容易被人所忽略的區域,浴室磁磚並不是空間第一眼會看到的顯眼區域,且通常隱藏在門裡面,一般屋主不會花太多預算在上面,故設計上往往較為簡便。近年來因為浴室磁磚設計的多樣化,面感與顏色越來越豐富,故也讓美感設計開始走入浴室這個一直讓人忽略的地方。

浴室磁磚在設計規劃上的選擇相當多元,通常會採用吸水率較低的磁磚,表面最好是粗糙面或岩面,以達到止滑防水功能。以往浴室磁磚都習慣採用地板與牆面相同的磁磚,且基本上都是同樣顏色,如今地壁不同材質與風格混搭是種趨勢,浴室磁磚配色上的百變創意也是源源不絕,讓我們來認識一下浴室磁磚可以有幾種不同樣式的設計與種類吧!

浴室磁磚設計-單色簡約風格

浴室磁磚若不想要太過花俏,卻又想跳脫傳統,展現質感品味,使用單色的板岩磚或金屬磚,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板岩磚與金屬磚霧面且帶有粗糙紋裡的質感,非常適合需要止滑效果的浴室磁磚。其岩石的硬派面感,與金屬的斑駁鏽蝕感,能輕易營造與眾不同的浴室空間。

浴室磁磚設計-單色簡約黑色磁磚 浴室磁磚設計-單色簡約灰色磁磚

浴室磁磚設計-單色簡約薄板磁磚

浴室磁磚設計-木質紋理風格

浴室磁磚若使用木紋磚,在浴室及淋浴間也能產生很好的效果。以往木質紋理的建材受限於易受潮且不防水的因素,無法走進浴室,而現在木紋磚能達到百分百防水,讓浴室的應用可以多一些自然材質的元素,增加設計上的變化感。木紋磚本身即帶有一點凹凸面感的木質紋理,能增加其止滑度。木紋磚通常為長方形,其磁磚與磁磚間的間隔較短,密集的間隔線也產生了一定程度的止滑效果。

浴室磁磚設計-木質紋理棕色磁磚 浴室磁磚設計-木質紋理棕色磁磚

浴室磁磚設計-木質紋理棕色磁磚

浴室磁磚設計-奢華貴氣風格

浴室磁磚若是想彰顯出貴氣豪華的感覺,使用華麗的大理石紋磚效果最好。石材一直都是呈現高貴質感的代名詞,而現今大理石紋磚的紋理,細膩度已經達到出神入化的水準,優美的拋光光澤,讓浴室宛如美麗宮殿。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浴室磁磚若使用拋光石英磚,因止滑效果降低,若浴室空間常有老人與小孩進使用,建議還是用其他具有止滑效果的較為安全。

浴室磁磚設計-奢華貴氣大理石磁磚系列 浴室磁磚設計-奢華貴氣大理石磁磚系列

浴室磁磚設計-奢華貴氣大理石磁磚系列

浴室磁磚設計-地壁混搭風格

浴室磁磚除了使用單一面感與顏色的磚來鋪貼之外,也可以使用不同種類與尺寸的磚,去進行變化混貼搭配。如某個區域使用這塊磁磚,另外一個區域就使用另一塊,地壁使用兩種不一樣的磁磚,製造層次感與變化性。

浴室磁磚設計-地壁混搭 浴室磁磚設計-地壁混搭

浴室磁磚設計-地壁混搭

浴室磁磚設計-復古懷舊風格

浴室磁磚設計上可以有很多風格變化,磁磚的面感與紋路樣式能直接影響的浴室的設計風格,利用有斑駁面感,且顏色帶點懷舊年代的磚,能讓浴室呈現復古的風格。復古浴室磁磚不會讓空間顯得舊,反而能呈現與眾不同的品味與風格。

浴室磁磚設計-復古懷舊風格 浴室磁磚設計-復古懷舊風格 浴室磁磚設計-復古懷舊風格

浴室磁磚配色-白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使用白色能產生乾淨整潔的感覺,大多數浴室的器具都是以白色為主,如馬桶、浴缸、洗手台…等等,使用白色能與周遭器具自然融合,呈現整潔的整體感,浴室磁磚配色使用白色,是許多人喜歡在浴室使用的配色。

浴室磁磚配色-白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白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黑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使用黑色系為主軸也是不錯的選擇,能與白色的浴室器具呈現和諧的對比配色,呈現出沉穩帶點神祕的質感,浴室磁磚配色黑色也能隱藏汙漬。

浴室磁磚配色-黑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黑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米黃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若想呈現溫潤一點的氛圍,可以使用米黃色系,米黃色系給人放鬆的感覺,不會讓浴室空間顯得太過冰冷。浴室磁磚米黃色系大部分都是石紋系列,能同時達到溫潤與奢華的效果。

浴室磁磚配色-米黃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米黃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彩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除了單色系的應用,多色系的搭配會讓您的浴室非常亮眼。浴室磁磚配色多選擇一些顏色來搭配,可以讓浴室顯得活潑起來,用多色調的花磚或是地鐵磚來玩遊戲拼圖,豐富您的空間。

浴室磁磚配色-彩色系 浴室磁磚配色-彩色系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