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壁磚的浪漫

手感壁磚

近年來地鐵磚風靡世界,舉凡咖啡廳、餐廳、工業風格的商業空間,都能見到它的蹤影。那潔淨明亮的釉面表面,外表如巧克力的形狀,總是能為空間帶來時尚又活潑的感覺。 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有一種與地鐵磚很類似的磁磚種類,相較地鐵磚燒製成平面光滑的樣子,這種磚卻故意採用了如手工刮痕般不規則的美感,看起來頗有故事性與人文感,它就是『手感壁磚』。

手感壁磚

早期的磁磚生產技術尚不像現今如此進步,當時的磁磚的形狀無法像現今如此完美、平整、精確、規格化。不過也因為這樣,那個年代的看似不完美的磁磚,卻都帶點斑駁懷舊感,每片瓷磚略有大小不一的形狀,表現出一種獨特的溫度手感,透露出歷史的人文氣息。

手感壁磚

而手感壁磚其實就是將這種懷舊的感覺,重新復刻出來在磁磚上,不經意的「暈染」「漸層」,到自然的「磨損」「凹痕」,加上邊緣的不規則形狀,讓整體呈現斑駁的美麗感。說白話一點,就是將那個年代的復古氛圍,用更細膩手法表現出來,使它更加的充滿味道。

手感壁磚

手感壁磚溫和的特性,讓它能夠很自然地融入在家中各個角落,不會過於喧賓奪主、絢爛奪目。就像一個知心的好朋友一樣陪伴在你左右,乍看不會過於亮眼,但細看就有許多故事與內涵。像家裡的浴室空間,因為浴室不需要太華麗的裝潢,但如何能在平凡中卻隱藏一種低調的美,手感磚這時就能發揮很好的效果,精彩卻不亮麗。

手感壁磚

廚房是一個家中最有溫度與愛心的地方,這個空間裡充滿了熱騰騰的料理,與母親的愛心。所以在空間布置上,可以多一些浪漫巧思,讓煮飯的地方不會只是揮汗如雨的熱爐,它可以有故事、有文化、有藝術,有感性的味道。在牆面上點綴著一些不同紋理的手感磚,讓料理的人感受著愉悅的心情,進而作出好吃豐富的家常料理。流理臺面用手感磚來鋪貼,會讓每個擺盤的料理顯得更有人情風味,廚房不該只是個機械化的生產場所,它可以更有魅力。

手感壁磚

這篇文章應該讓大家對手感磚有了基本的認識,這種既浪漫又典雅,既溫暖又神秘的磁磚,是裝飾居家空間的不二首選,也歡迎來我們漢樺門市欣賞最新的手感磚種類。

手感磚產品前往觀看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