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紋磚介紹與應用

石紋磚的進展趨勢

石紋磚為近年來磁磚在仿石材技術上的一大突破,過去石材與磁磚為兩個不同的建材領域,但隨著近年石紋磚仿石材技術越來越成熟,石紋磚已經有取代石材的趨勢。除了紋路越來越逼真,且面感的處理也相當精緻,完全看不出與石材有任何差異。再加上現今石紋磚尺寸有越做越大的趨勢,紋路的間斷減少,讓整片磁磚看起來更像石材,且厚度與重量都比石材小,可節省運送成本,並降低建物的承載重量,達到環保的效果。

石紋磚趨勢

石紋磚的面感種類

石紋磚依據面感種類,大致可以區分為拋光、霧面、岩面這三種,三種面感各自呈現不太一樣的視覺效果,不同的石紋磚種類能產生不同的設計風格。

石紋磚-拋光

石紋磚經過拋光處理後,會呈現富麗堂皇的感覺,當燈光打在石紋磚上方後的反光效果,非常適合用在大廳或商業空間需要營造氣派感的區域,如飯店大廳、百貨公司入口處、精品店…等等。

石紋磚-拋光 石紋磚-拋光

石紋磚-霧面

石紋磚除了拋光的處理之外,也有霧面質感的石紋磚,若是覺得拋光太過華麗高調,低調的平實霧面質感,較樸實耐看,也是不錯的選擇,霧面石紋磚可以兼具美觀與質感,又不會選得太過浮誇。

石紋磚-霧面 石紋磚-霧面

石紋磚-岩面

石紋磚除了拋光與霧面這種光滑觸感,也有模仿岩面質感的岩面石紋磚,其表層有如岩石般的凹凸面,讓它在視覺及觸感上很像石頭,在空間風格營造上非常有個性與特色。

石紋磚-岩面

石紋磚的色彩風格

石紋磚-岩面

石紋磚在顏色及紋路上的變化越來越多元,只要是自然石材存在的顏色,石紋磚都有辦法模擬出來,甚至可以設計出自然界不存在的石材紋路樣式,混合多種稀有顏色的石紋磚,極具特色。

黑白根石紋磚-神祕莫測的高貴奢華

石紋磚用黑色當石材底色,並用白色或棕色作為紋路線條的顏色,就是一種「高級」的象徵,是非常時尚奢華的搭配風格。許多精品名牌店或高級場所都喜歡用這種黑白根石紋磚配色,營造高貴,尊榮的感覺,而黑色也能顯現出與眾不同的神祕氣息。

石紋磚-黑白根 石紋磚-黑白根 石紋磚-黑白根

卡拉卡塔白石紋磚-如公主般的清新典雅

石紋磚以白色為底色,並帶有灰色紋路線條的石紋磚,是石材常見的經典風格。卡拉卡塔如公主般的脫俗氣質,營造冰潔如玉的典雅氛圍,並增加空間的潔淨明亮感,如置身雪地般的夢幻純粹。

石紋磚-卡拉卡塔白 石紋磚-卡拉卡塔白 石紋磚-卡拉卡塔白

低調灰-沉穩內斂石紋磚

石紋磚以灰色為底色,融合白色的線條,是石紋磚介於黑色與白色中間的平衡,不會像黑色一樣那麼神祕莫測,也不像白色那樣潔淨的透底。灰色讓空間顯得穩重內斂,帶來空間一種從容的安定感。

石紋磚-低調灰 石紋磚-低調灰 石紋磚-低調灰

米黃色洞石石紋磚-溫和感性

洞石石紋磚是模仿出天然洞石紋理而得名,洞石石紋磚的質感和外觀與一般大理石截然不同,洞石石紋磚顏色豐富,有如沉積岩般的層次紋理,表現出史前地層礦石演化的痕跡。

石紋磚-洞石 石紋磚-洞石 石紋磚-洞石

花色石紋磚-絢麗奪目

石紋磚除了模仿天然的石材紋理外,也能夠自行調配出自然界沒有的花色石紋磚,用特殊的顏色及不規則的紋理,營造如天女散花般的浪漫美感。這種非天然石材的花色石紋,非常具有獨樹一格的魔幻魅力。

石紋磚-花色 石紋磚-花色 石紋磚-花色

石紋磚的應用

浴室石紋磚

石紋磚使用在浴室裡可以增加整個空間的氣質,利用石紋磚優雅的紋路線條,讓一直以單純只有功能性的浴室,也增加了品味與藝術性,使用浴室成為了一種奢華享受。

石紋磚應用 石紋磚應用 石紋磚應用

客廳石紋磚

石紋磚使用在客廳能提升門面形象的樣式,因客廳面積較大,且為進門後就會看到的主要區域,故石紋磚就是很好的選擇,不論是貼在地板上,或是電視牆上,皆能呈現大氣奢華的質感。客聽磁磚的精心搭配,能使得招待客人或家人同聚時,營造良好的互動氣氛。

客廳石紋磚 客廳石紋磚 客廳石紋磚

廚房石紋磚

石紋磚應用在廚房有兩種形式,第一種就是將石紋磚貼於中島檯面,讓廚房有如五星級飯店般的質感,每道菜在上面都能顯得更加美味。而廚具檯面上的牆面,使用石紋磚也能達到很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讓廚房空間質感瞬間升級。

廚房石紋磚 廚房石紋磚 廚房石紋磚

檯面石紋磚

石紋磚也能應用在居家的桌面,會議桌、餐桌…等等,近年來石紋磚尺寸越來越大,像是100x300 & 120x240大型的薄板石紋磚,因為其尺寸夠大,中間無間縫,視覺上延伸感與完整性佳。

廚房石紋磚 廚房石紋磚 廚房石紋磚

造型桌椅石紋磚

石紋磚能製作成如戶外公園常見的石桌石椅,只要客製化一個木作底座的立方體,並將六個面都貼上石紋磚,即可成為一個造型與實用性兼具的桌椅囉。

造型桌椅石紋磚 造型桌椅石紋磚
石紋磚產品前往觀看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