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磚狂想曲-葡萄牙聖地牙哥飯店

走在米蘭的艾曼紐二世迴廊,抬頭望著拱型的玻璃屋頂,讚嘆義大利的設計工藝,為建築注入了浪漫的靈魂。巴賽隆納的聖家堂,鬼斧神工的外觀,是高第奔放的想像。美感,來自生活體驗的累積。也許就在城市的下一個轉角,你都能發現與眾不同的建築之美。

現在,請準備好您的登機證!跟著我們一同搭上這班名為『Discover the Magic of Ceramic』班機。我們要帶著各位旅客,飛往世界各地,去發現磁磚在不同國度間,各種千變萬化的應用與搭配。

『Discover the Magic of Ceramic』班機

走吧,今天漢樺航空要飛到葡萄牙去囉!「SANTIAGO HOTEL(聖地牙哥飯店)」地處於葡萄牙中南方的阿連特茹區(Alentejo),靠近西班牙邊境的一個葡萄酒產區,是歐洲大陸最美麗富饒的土地之一。而飯店因為是在此區內的城市”Santiago do Cacém”(聖地亞哥-杜卡森),故將其命名為「SANTIAGO」。

SANTIAGO HOTEL(聖地牙哥飯店)

入口大道種植了原生的樹木,好像進入一個野生的生態園區

Santiago do Cacém城市地圖

聖地牙哥飯店的logo中,寫著Cooking(烹飪)& Nature(自然)兩個字,象徵飯店主題與當地自然人文,有深刻的連結與共鳴。而其獨特的烹飪技巧,道地風味的菜色料理,更是吸引世界各地旅客絡繹不絕來訪的主要原因。

SANTIAGO飯店LOGO

飯店LOGO設計得相當有趣,有樹木(自然)也有湯匙(美食)的圖案示意

聖地牙哥飯店的建築造型並不特別奢華,簡約大方的純白色,線條明確的立方結構。因為飯店的主題是NATURE(自然),所以在外觀設計以不破壞生態為主,能夠自然地融入周遭景色,且與環境有著和諧的平衡。僅管建築外觀看似平凡無奇,但實際上裏頭的裝潢設計卻是別有洞天。

SANTIAGO外觀

素雅的外觀,自然融入在周遭的環境中

既然都強調飯店的主軸是COOKING(烹飪),那用餐的地方絕對需要與眾不同,獨樹一格。葡萄牙因鄰近西班牙,不論在建築與藝術上皆充滿濃厚的拉丁風格。餐廳裡最顯眼的莫過於地面與牆面使用了大量的花磚,黑白相間的搭配,幾何變化豐富的圖案,讓整體空間瞬間奔放浪漫了起來。而”自然原生”(NATURE)的概念,也彌漫著空間,木頭材質的桌面、家具、擺設、植栽,讓氛圍多了點野味與隨性。原來在素雅的外衣下,室內像是在演奏法國作曲家聖桑的動物狂想曲,瞬間走進了異世界的叢林天堂。

大廳花磚設計

大量拼貼花磚是SANTIAGO飯店的空間設計特色

餐廳花磚設計

花磚從地面延伸到牆面,成為空間視覺上的焦點

餐廳花磚設計 餐廳花磚設計

要打造美好的料理給客人享用,烹飪的空間當然也不惶多讓。廚房牆面使用近幾年廣受歡迎的地鐵磚,地鐵磚亮潔如新,一塵不染的乾淨形象,為菜色的美味程度又加分了不少,相信在這明亮的烹飪場地,加上經驗豐富的廚師,那一盤盤道地的葡萄牙美食絕對會讓人食指大動。

地鐵磚應用

亮潔如新,一塵不染是廚房給人的第一印象

地鐵磚應用

為了作出高水準的風味料理,SANTIAGO對廚師的培訓相當扎實

地鐵磚應用

地鐵磚廣泛的應用範圍,是它受許多人歡迎的原因

SANTIAGO飯店共有31間房間,6種房型,大部分的房間都有陽台,打開窗戶,深呼吸,眼前映入的是阿連特茹的綺麗風景。風光明媚的山景與新鮮的空氣,讓時間慢了下來,有如走進另一個世外桃源一般,讓風塵僕僕的心情,獲得了一份奢侈的寧靜。

SANTIAGO房間

房間內的陳設相當樸素典雅,表達簡單生活的幸福理念

SANTIAGO房間

走出陽台,葡萄牙鄉鎮風光一覽無遺

房間內的浴室到是多了點高貴優雅的氛圍,銀狐白的石材紋路充斥整個空間,從地板、牆面、到洗手檯面,每個角落都有石紋美麗的身影。原來洗澡、如廁的空間也可以充滿浪漫情懷與美感。躺在浴缸裡,感受水流輕柔的流過全身,平日累積疲勞與緊繃,頓時都飛到了九霄雲外。

SANTIAGO浴室

銀狐白的石材紋路,是優雅與高貴的代名詞

SANTIAGO浴室

石紋與木紋的混搭,是近年流行的新趨勢

飯店內提供了相當多元的大眾設施供遊客使用,健身房、戶外游池、調酒吧檯、交誼廳,烤肉區,應有盡有。而飯店周遭的地理環境較多原野鄉林,故飯店也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可以騎著越野腳踏車,漫步在葡萄牙原野感受鄉鎮的純樸風情。

SANTIAGO文化石牆調酒吧檯

使用粗曠文化石牆的調酒吧檯,與三五好友來一杯吧!

SANTIAGO登山車租用

租一台登山車,在鄉間小路展開一場自然冒險

SANTIAGO泳池

戶外泳池遼闊的視野,在山明水秀的環境自在悠游

SANTIAGO健身房

道地的美食料理一不小心就吃太多了,別忘了運動消耗一下熱量喔

SANTIAGO交誼廳

交誼廳的空間大小足夠容納20人左右,能舉辦一些小型活動

日落西山,彩霞紛飛,戶外用餐區俏俏地生起了一盞野火。阿連特茹的夜色,總是那麼地令人陶醉。「Boa noite!(葡萄牙語:晚安)」服務生一一將招牌料理端上桌面,遠方的家家戶戶也點起了燈。今晚是燭光晚餐時刻,在葡萄牙的星空下品嘗道地的料理,是這趟旅程的晚安曲。熱騰騰的火烤pizza、新鮮的鱈魚拼盤、還有那特調的雞尾酒。就這樣,在葡萄牙式的民謠伴奏中,與家人朋友談天說地。異國的風情,拉丁的文化,在把酒言歡中,度過了人生的一趟幸福旅程。

SANTIAGO外觀 SANTIAGO夜晚外觀 SANTIAGO晚餐

「Santiago Hotel Cooking & Nature」飯店資訊

網址: http://www.santiagohotel.pt/en/home

地址: Rua Cidade de Beja, Santiago do Cacém, 7540-122

國家:葡萄牙

信箱: info@santiagohotel.pt

花磚產品前往觀看大理石磁磚產品前往觀看地鐵磚產品前往觀看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