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石磚-復古與時尚的華麗交叉

磨石磚的起源-從早期的磨石子開始

磨石磚老房子

在5.60年代的台灣,當時盛行一種叫做磨石子的地板,就是將石子、水泥、石粉混合後,將其塗抹於地坪跟牆面,待硬化乾燥之後,再使用磨石機配合清水將表面打磨至露出光滑石頭面,數次研磨後拋光上蠟完成。其耐潮耐濕的特性,讓它普遍受到大眾的接受,不過因為用久容易失去光澤,施工耗時,而磨石的製程也容易產生一些汙染環境的物質。故在之後磁磚開始盛行,磨石子也慢慢被更多時髦且省工時的建材所取代。

磨石磚的東山再起-Valentino精品旗艦店

對許多人來說,磨石子的意義等同家的回憶,它印證了台灣上一代的建築足跡,是屬於一種有點古味與懷舊的建材,多數人對其還是停留在一種俗氣與老派的印象。英國建築師David Chipperfield,與Valentino合作打造位於義大利羅馬的精品旗艦店,大量採用磨石子的元素打造冷冽高雅的風格。這樣的呈現手法又顛覆了人們對磨石子的刻板印象。曾幾何時,磨石子這種傳統的建材,又再度成為了『新潮』的象徵。英國建築師David Chipperfield近幾年的應用,擺脫了磨石子老派的形象,讓它有了新的發揮空間。

磨石磚Valentino精品旗艦店 磨石磚Valentino精品旗艦店

磨石磚的現代應用-老東西又年輕了起來

因為Valentino在門市對磨石子的重新詮釋,近年磨石子也開始ㄏㄤ起來了!西班牙品牌Vives,針對磨石子的紋理面感,開發出了仿磨石子的磨石磚。基本的灰底白石樣式,除了地板的應用之外,也能用在牆面,檯面,與現代的裝潢跟家具結合,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可以表現得很時尚尖端,也能很溫馨家居。

磨石磚的現代應用 磨石磚的現代應用 磨石磚的現代應用 磨石磚的現代應用 磨石磚的現代應用

跳脫既有框架-磨石磚呈現有如花磚般的豐富色彩

除了大家常看見的水泥底色底混上白色石塊的樣式之外,這幾年磨石磚也逐漸『花磚化』。 豐富的顏色搭配,加上多變的幾何圖形與紋路,重新定義了磨石磚原有的面貌。不再拘泥於傳統的形式,磨石子與花磚的交會,撞出了新的創意火花。

磨石磚豐富色彩 磨石磚豐富色彩 磨石磚豐富色彩 磨石磚豐富色彩 磨石磚豐富色彩 磨石磚豐富色彩

大石塊拼接-創造粗曠個性感

小石能營造出輕快感,大塊石頭也別有風韻,透過獨特的排列造型,能衍伸出數萬種變化,也能呈現不同石材的精緻細節,更有大氣感。義大利品牌Fioranese新礫石系列,加入了各種大小不一的彩色石塊,有如迷彩的隨性散亂感,能創造空間的獨特亮點與反差。

磨石磚大石塊拼接 磨石磚大石塊拼接 磨石磚大石塊拼接 磨石磚大石塊拼接
磨石磚產品前往觀看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