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磚的懷舊風格與止滑應用

陶磚的源起

陶磚表面斑駁且懷舊的質感,是近年來在營造復古質感的風格中,都少不了「陶磚」來提味。不論是美式鄉村,歐式城堡,或是歷史懷舊感十足的酒窖莊園,都少不了使用陶磚作為鋪貼。陶磚以天然陶瓷燒製而成,其表面質感純淨簡樸,展現了傳統工藝之美,也讓空間流漾著古樸自然的韻味,甚至部分陶磚還有止滑的功能。陶磚以高可塑性及穩定性的陶土燒製而成,屬於天然建材之一,一般將其施作於壁面及地坪,高吸水率的特性,通常使用在戶外街道或庭院。陶磚色彩簡約,以橘、紅、土黃色系為主,透過不同素材的搭配,呈現自然質樸的獨特風味。陶磚與透過復古花磚的搭配,創造出陶磚新面貌,演繹濃厚的異國懷舊風情。

陶磚的源起

陶磚的特性

陶磚能讓油和水不易凝結成塊或吸附在陶磚上,有效的讓油和水擴散,達到徹底止滑的效果,揮別過去一般廚房用的磁磚,還需額外加墊紙板,才能達到止滑與吸油效果的缺點。陶磚有抗水、抗化學物質的特性,透氣、透水的功能性,其古樸的韻味與自然景觀相融合,成為除了有懷舊人文的風格建材,也成 為受歡迎的防水止滑建材。特殊的陶磚射出技術,使其硬度高達六度,更添加了抗壓性與耐高溫的效果,純天然的加工工序使得陶磚本身隻含有少量的化學雜質,其內部結構也不易受到酸雨的影響。陶土抗鹼腐蝕性的特徵更的其他材料無法與之相比的。陶磚採高溫高壓射出窯燒成型技術,燒製過程繁複且成本較高,生產出的磚體窯變色澤變化自然,此為陶磚的特色,也豐富了地面的舖貼效果。在尺寸上以 15X15CM 20X20CM 30X30CM 正方形為主流尺寸。

陶磚的特性介紹

陶磚的舖貼方式與區域

陶磚承載著歷史淵源,在空間應用上,通常都會走古典傳統的路線。一些老房子,老宅特別會去使用陶磚來點綴出復古的味道。像是使用花磚與陶磚去做自然的地面舖貼。可將陶磚應用在戶外花園、室內餐廳、露天廣場,樓梯間…等等區域。使用不同尺寸,不同的排列方式,將陶磚的人文之美有變化性的呈現。

陶磚的舖貼方式與區域介紹 陶磚的舖貼方式與區域介紹 陶磚的舖貼方式與區域介紹 陶磚的舖貼方式與區域介紹

陶磚在樓梯的應用

滑倒是公共場所的淺在危害,陶磚具有止滑的效果,在摔倒較可能產生嚴重傷害的樓梯區域,使用止滑的陶磚,能確保下樓梯的人獲得充分的安全,避免陰雨天或濕氣所產生的樓梯濕滑,造成使用者不小心跌落的危險,增進公共場所的安全性。

磚在樓梯的應用介紹 磚在樓梯的應用介紹 磚在樓梯的應用介紹 磚在樓梯的應用介紹

陶磚在廚房的應用

工業廠房或是中央廚房,因為在運其作過程中經常可能產生油漬與潮濕,故地坪上若使用具有止滑性能的金剛砂陶磚,透過金剛砂的立體顆粒止滑與陶磚16%高吸水率的結合,讓油和水不易凝結成塊或吸附在陶磚上,避免油水推積產生表面張力,提升工作場合的安全性,使員工能安心地在陶磚上有效率的工作,不避當心滑倒所造成的危險,進而影響工作成效。

陶磚在廚房的應用介紹 陶磚在廚房的應用介紹

陶磚在酒窖的應用

經常可以看到歐洲的酒莊酒窖裡,牆壁與地面都使用那種復古的紅陶磚,因為酒窖牆壁的顏色直接聯想到葡萄酒跟紅酒本身。不論是紅酒還是任何一種酒,存放時都必須注意防潮,不然會影響酒的味道。 牆面和地板的用料應該擁有防潮功能。但是酒的風味則要靠所有參與酒精發酵過程的各種微生物,特別是細 菌。它們利用了植物裡主要是醣類的各種成份,代謝後留下了什麼,這酒就會出現什麼味道。而酒窖裡有什麼微生物,以及酒窖環境的溫濕度等等條件,就成了影響酒裡微生物組成及酒的風味的決定性因素。陶磚因為存在毛細孔,所以能夠與酒窖中的濕氣產生呼吸作用,進而影響了酒的風味。所以陶磚不只能為酒窖打造出復古懷舊的空間風格,利用陶磚上滋養的一些微生物細菌,也能對其酒的風味產生影響。

陶磚在酒窖的應用 陶磚在酒窖的應用 陶磚在酒窖的應用
更多陶磚產品系列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