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與磁磚的結合應用

廚房是一個家中最有溫度與愛心的地方,這個空間裡充滿了熱騰騰的料理,與母親的愛心。不過往往在室內裝潢設計上,廚房通常都不會是空間設計的重點,因為廚房是個容易產生油汙的場所,因此在預算規劃上,會以「功能性」為主要考量,「設計感」與美感並不特別注重,通常就是使用素色且一般尺寸的磁磚去做基本的搭配。

其實你知道廚房其實也是可以玩設計的嗎?磁磚近年來演進成了多面感,多元化,多色調的建材產品。簡單的利用磁磚就能為空間營造出很不一樣的氛圍,讓我們來了解廚房磁磚如何與廚具廚房做搭配吧!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應用在廚房有兩種形式,第一種就是將石紋磚貼於中島檯面,讓廚房有如五星級飯店般的質感,每道菜在上面都能顯得更加美味。而廚具檯面上的牆面,使用石紋磚也能達到很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讓廚房空間質感瞬間升級。中島檯面是廚房在風格設計上的一個亮點,大面積的吧台檯面,利用磁磚提升整個廚具的質感。以往中島檯面以石英石、人造石為主流,而磁磚石紋紋理變化感,大大改變了廚具中島的刻板印象,讓廚房有這個只有烹飪功能的地點,突然多了很多設計感與奢華感。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廚具的立面牆面,也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區域重點,以往廚具中間段都使用烤漆玻璃作為中段裝飾。而現今的廚具若使用石紋磚,能夠使得整間廚房呈現高級質感,像是在高級飯店裡烹飪一般,讓煮飯也能成為一種舒適高雅又有品味的活動。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石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本身就是一種具有故事性以及文化感的磁磚種類,在歐洲許多教堂與王宮經常能見到它的蹤影,在磁磚演變的歷史洪流中,代表著獨特的意義。間與也常被應用在廚具的牆面,一般都是用烤漆玻璃的區域,而改用花磚作為中間地帶的裝飾,也能產生溫馨且帶點層次的特殊效果。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除了應用在廚具的牆面中間,使用花磚豐富的色彩與圖紋,也能作為開放式廚房與其他空間的區域劃分,與其他區域的素色磁磚形成明顯對比,為空間製作亮點,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花磚在廚房的應用

手感磚在廚房的應用

早期的磁磚生產技術尚不像現今如此進步,當時的磁磚的形狀無法像現今如此完美、平整、精確、規格化。不過也因為這樣,那個年代的看似不完美的磁磚,卻都帶點斑駁懷舊感,每片瓷磚略有大小不一的形狀,表現出一種獨特的溫度手感,透露出歷史的人文氣息。

手感壁磚溫和的特性,讓它能夠很自然地融入在家中各個角落,不會過於喧賓奪主、絢爛奪目。就像一個知心的好朋友一樣陪伴在你左右,乍看不會過於亮眼,但細看就有許多故事與內涵。像家裡的廚房空間,因為廚房不需要太華麗的裝潢,但如何能在平凡中卻隱藏一種低調的美,手感磚這時就能發揮很好的效果,精彩卻不亮麗。而手感壁磚其實就是將這種懷舊的感覺,重新復刻出來在磁磚上,不經意的「暈染」「漸層」,到自然的「磨損」「凹痕」,加上邊緣的不規則形狀,讓整體呈現斑駁的美麗感。說白話一點,就是將那個年代的復古氛圍,用更細膩手法表現出來,使它更加的充滿味道。運用在廚房,能讓您的廚常像是搭乘時光機,回到屬於那個年代的復古浪漫。

手感磚在廚房的應用 手感磚在廚房的應用 手感磚在廚房的應用 手感磚在廚房的應用 手感磚在廚房的應用

磨石磚在廚房的應用

對許多人來說,磨石子的意義等同家的回憶,它印證了台灣上一代的建築足跡,是屬於一種有點古味與懷舊的建材,多數人對其還是停留在一種俗氣與老派的印象。英國建築師David Chipperfield,與Valentino合作打造位於義大利羅馬的精品旗艦店,大量採用磨石子的元素打造冷冽高雅的風格。這樣的呈現手法又顛覆了人們對磨石子的刻板印象。曾幾何時,磨石子這種傳統的建材,又再度成為了『新潮』的象徵。英國建築師David Chipperfield近幾年的應用,擺脫了磨石子老派的形象,讓它有了新的發揮空間。因為Valentino在門市對磨石子的重新詮釋,近年磨石子也開始ㄏㄤ起來了!歐洲許多品牌,針對磨石子的紋理面感,開發出了仿磨石子的磨石磚 ,跟現代的廚具結合,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可以表現得很時尚尖端,也能很溫馨家居。

磨石磚在廚房的應用 磨石磚在廚房的應用 磨石磚在廚房的應用 磨石磚在廚房的應用

木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以往木地板材質較難使用在廚房以及浴室…等等區域,因為木地板終究是木製品,有著先天上的罩門,就是「怕水」。特別是位在家裡飲水機下方、靠近浴室、廚房的木地板,很容易因為水氣或碰到水而產生形狀及外觀上的變形與變黑,若沒有經常除濕,使用實木地板就容易產生發霉現象。木紋磚的優點就是完全不需要擔心防水的問題,它就等於跟一般磁磚一樣,吸水率低。近幾年木紋磚大量被應用在浴室、廚房、廁所…等等區域,打破以往木質紋理的建材無法出現在用水空間的限制,且清潔時也不必特別小心翼翼,直接用水與清潔劑在上面都不會有問題。木紋磚能營造自然靜謐的安定空間,沒有太譁眾取寵紋理,一切就是自然環境般的和諧,自然紋理及溫潤的質感,淡雅的風情,讓您體驗遠離喧囂的烹飪環境。

木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木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木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木紋磚在廚房的應用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