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磁磚翻轉你的淋浴空間

浴室裡的磁磚一直是空間設計裡,較容易被人所忽略的區域,因為大部分的人總認為,浴室並不是像其他區域一樣,是空間第一眼會看到的顯眼區域,且通常隔著一扇門,一般屋主不會花太多預算在上面,故設計上往往較為簡便。近年來因浴室磁磚在面感以及設計上有顯著的進步,多樣化,面感與顏色越來越豐富,故也讓美感設計開始走入浴室這個一直讓人忽略的地方。

浴室磁磚在設計規劃上的選擇相當多元,通常會採用吸水率較低的磁磚,表面最好是粗糙面或岩面,以達到止滑防水功能。以往浴室磁磚都習慣採用地板與牆面相同的磁磚,且基本上都是同樣顏色,如今地壁不同材質與風格混搭是種趨勢,浴室磁磚配色上的百變創意也是源源不絕,讓我們來認識一下浴室磁磚可以有幾種不同樣式的設計與種類吧!

浴室磁磚種類介紹

低調簡約,回歸自然的純粹

灰色一直是許多人喜歡的浴室配色,原因是因為灰色在視覺上比較不會那麼容易顯髒,對於浴室的潔淨感能產生不錯的效果。浴室最常使用的灰色種類磁磚,就是類似清水模質感的板岩磚。板岩磚近年來使用在浴室的比例有增加,經典的灰色系耐看又具備板岩磚止滑的效果,天然的石頭紋理,低調樸實的質感,能賦予空間一種純粹的自然美感。石頭紋裡也有多層次的變化,除了顏色深淺外,紋理的深刻度,以及面感的粗糙程度,都是板岩磚的變化特色之一。板岩磚讓浴室有如置身大地原野般的自然風格,富有禪意又靜謐沉靜。

浴室磁磚灰色磁磚搭配 浴室磁磚灰色磁磚搭配 浴室磁磚灰色磁磚搭配 浴室磁磚灰色磁磚搭配 浴室磁磚灰色磁磚搭配 浴室磁磚灰色磁磚搭配

高端時尚,品味與奢華的極致

一般家庭不太會在浴室空間花上太多的裝潢預算,總是講求簡便易清潔即可,不過在高級飯店或是精品百貨公司,為了能提供高端客群精緻的消費體驗與享受,對於浴室的設計會有特別的要求。大理石紋磚在此時就能派上用場,石材紋理本身就是象徵著奢華與高級感,一直都是呈現高貴質感的代名詞,而現今大理石紋磚的紋理,細膩度已經達到出神入化的水準,優美的拋光光澤,讓浴室宛如美麗宮殿,深受豪宅族群客戶們的喜愛。卡拉拉白、銀狐白、雕刻白,這些如雪中寶玉的夢幻紋理,使得本來只是如廁空間的浴室,成為了讓人能夠盡情享受的奢華空間。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浴室磁磚石紋搭配

宅幸福,清新小文藝

宅經濟潮流當道,年輕世代崇善簡單生活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在裝潢設計理念上也充分展現年輕世代的審美價值觀。這幾年可以在咖啡廳、髮廊、書店、小店鋪看見許多小尺寸的地鐵磚、花磚、壁磚。這些小尺寸的磚因為單價不會太高,十足有設計感與獨特性,經常被廣泛應用在一些文藝場所,能夠充分發揮年輕世代的創意美感。小尺寸的磁磚就好像古典音樂的小品系列,沒有太隆重的排場,用幾個簡單的音符,就能構成悅耳的曲目。在廁所裡面使用,可為賞心悅目,簡單的一面牆,就能讓人感受到宅在空間裡的幸福感,是磁磚在應用上的一種另類小確幸。

浴室磁磚清新小文藝壁磚搭配 浴室磁磚清新小文藝壁磚搭配 浴室磁磚清新小文藝壁磚搭配 浴室磁磚清新小文藝壁磚搭配 浴室磁磚清新小文藝壁磚搭配 浴室磁磚清新小文藝壁磚搭配 浴室磁磚清新小文藝壁磚搭配

金屬光澤的冷冽美學

金屬質感的建材通常都是功能性建材,如五金、鋁門窗、門框門鎖…等等,用來作為裝飾性的建材通常都是木紋與石紋居多。但是自從現今磁磚有所謂的金屬磚之後,金屬面感的應用開始成為另類的流行。視覺看起來就像鐵板與鋼板的表面,但是摸起來並不會像金屬那樣生冷,也不會有潮濕生鏽等問題。金屬磚能營造出獨特出眾的風格,像是工業風、未來風、奇幻風…等等。冷冽光澤與不同與他種建材的視覺質感,能形塑獨樹一格的設計美學。

浴室磁磚金屬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金屬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金屬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金屬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金屬風格搭配

如詩如畫,浴室就是美術館

浴室裡因為潮濕的關係,且因為洗澡時容易潑到,所以牆面通常不太方便放置任何藝術展示品。不過現在有所謂的壁畫磁磚,每一片磁磚的圖紋就跟一幅畫一樣,能夠展示在牆上美化你的空間,為您的浴是妝點出藝術氣息。最重要是它完全的防水,不用怕水會破壞上面的色彩與材質,且相當容易清潔。熱帶叢林的植物圖騰,山水潑墨風格的梅花,以及有如琉璃面感的彩色玻璃磚,讓浴室就是當代藝術潮流的美術館。

浴室磁磚藝術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藝術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藝術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藝術風格搭配 浴室磁磚藝術風格搭配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