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卻充滿細節的清水模磚

清水模磚與清水模的差別

清水模磚與清水模的差別?

清水模磚是什麼呢?跟清水模有什麼差別呢?想了解清水模磚,我們就要先來了解始祖-清水模吧!
清水模建築(Architectural concrete, fair-faced concrete)指的是將混凝土一次澆注成型,又稱原始混凝土,是一種追求純粹的建築工法。 19世紀開始,混凝土躍上世界舞台,成為建築的主要材料之一。經由柯比意、路.易康、丹下健三、安藤忠雄等著名建築師的作品,清水混凝土逐漸發展出獨特的美學。「開模即完工,追求素顏不容易,不是沒完工」,後續不再有任何加工塗裝的建築,非常考驗建築師專業技術與合作精神的建築樣態。受限於環境、技術與成本,所以台灣的清水混凝土建築仍以公共建築居多。清水模為現代風表率,但因施工困難、價格高昂,因此後至清水模磚逐漸成形!
清水模磚施作方便、快速、載重低,價格比起清水模平易近人,仿真程度更是能與清水模比擬,一樣可以帶出純粹、沈穩、精練的質感與豐富的延展性;由於本身是磁磚,所以好清潔好保養、耐磨、耐刮,而且無論面對的是木頭、玻璃、鋼鐵、紅磚……等何種材料,多層次的灰階色調都能展現不同風格的包容力。

清水模磚風格介紹

清水模磚因為為磁磚本身,能帶出清水模無法塑造的外型與色調,呈現千變萬化的模樣,用於現代風、北歐風、工業風、鄉村復古風等,都能很到位地表現房子簡潔、寧靜卻又粗獷富個性的設計精神,我們就用以下就來舉例吧!

清水模磚-現代簡約風格

清水模磚-石韻 清水模磚-石韻 清水模磚-漣漪 清水模磚-漣漪

清水模磚最普遍的就是仿清水模的方式,地面和牆面鋪滿整片清水模磚,利用空間與生活的自然對話,呈現簡約輕盈的氛圍,打造減壓的生活。
清水模磚高仿的系列,像是GEOTILES的新品「石韻」,遠看簡單遼闊,近看卻如細砂顆粒般低調的細緻,讓單一色系增添了一點風采,砂石之境,同韻之美;GEOTILES另一款「漣漪」,紋路就像一層層的印花散開,像天空輕飄飄的雲朵,漣漪泛泛,好似蜻蜓點水一般,自然光線投射在漣漪上,讓整面空間巧妙的交織著柔與剛的和諧,賦予專屬於大自然的美麗。清水模磚高仿系列因為簡單不失質感,無論是空間的規劃或者是傢俱上的選擇,整體都能呈現十分俐落且時尚的氛圍。

清水模磚-美式工業風

清水模磚 清水模磚 清水模磚-藝墟 清水模磚-藝墟 清水模磚-墨氛 清水模磚-墨氛

清水模磚與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愛的硬派先生-工業風格,絕對是相輔相成的!打造出「我們不一樣」的個性Style。因為清水模磚本身就是有種素淨、冷硬的感覺,與大部分打造溫馨家庭的呈現風格極為不同,在現在忙碌的生活中,工業風的陳舊頹廢感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ALAPLANA、REFIN與STN的清水模磚系列,皆為素面基底,搭配如溫潤浪花的斑駁變化,每一抹紋理,都是時間種下的回憶,在極簡空間中增添幾分復古的溫度,帶您進入內斂沉穩的工業風格中。

清水模磚與木紋磚

清水模磚與木紋磚-星河流砂 清水模磚與木紋磚-北歐風情

清水模磚強大的融合力,誕生出輕工業風、現代工業風,這幾種融合清水模磚沉穩素淨與暖色木質混合,增添溫度的質感風格,使原本幾乎在商業空間的清水模磚,開始進入了自宅的客廳、衛浴、廚房中。以清水模磚為基底,注入舒緩療癒的北歐風格,能跳脫清水模磚的冰冷視感,或是加入繽紛色彩讓場域暖度取得平衡,也是很好的混合風格。
清水模磚與木紋的混搭風格實例--義大利品牌KEOPE的「星河流砂系列」,對於創造環境對話,是不可改變的優雅和強大,顏色靈感來自於混凝土,其目的是發揮設計師的創造力和融入任何空間,並能夠增強當代的任何房間、風格,讓您可自由設計房間特色或每一件家具及建築;技術與美學的結合,給予當代商業環境個性化,包括牆壁和地板以及雅緻的裝潢。 西班牙品牌的NIRO「北歐風情」,為瑞典的首都名,那裡是個湖泊密佈、河道縱橫,三步一橋,舉目桅帆,被稱為「北方威尼斯」的地方。「北歐風情」靈感來自享有「安寧的王國」美譽之稱的瑞典首都,把悠閒輕鬆、平靜安寧、崇尚和平的生活理念放進設計中。「北歐風情」既古老又年輕、既寧靜又活躍,與繁華的城市風貌都融入在這系列中,並綻放出它典雅的風采。

清水模磚與大理石、花磚的歐式混搭風

清水模磚-抽象畫 清水模磚-灰韻

清水模磚還能與大理石紋路搭配嗎?當然可以!除了大理石磁磚,花磚也絕對是現在的經典不敗款,活潑吸睛的風格很適合作主題牆面,或是浴室與玄關的一面牆,就非常能帶出繽紛的歐式混搭風,像是NIRO的「抽象畫」,表面點狀紋理帶著雪花片片的綻放、手刮紋的設計引領出溫潤柔軟的質感,無論是商空或居家都非常合適。
或是ALAPLANA的「灰韻」,簡單至極致的混凝土素材,能讓人直觀感受到空間的純粹。光影與混凝土交織出既理性又富有情感強度的感受,精準俐落地呈現了光明、靜謐的空間。

清水模磚-特殊混搭色調

清水模磚-艾染 清水模磚-艾染 清水模磚-龐克搖滾 清水模磚-龐克搖滾

看膩了一成不變的水泥牆面與天花板嗎?想要嘗試粉刷色彩之外的變化手法?不妨嘗試運用清水模磚特殊混搭系列來改造空間吧! 清水模磚特殊混搭系列--「艾染」以水墨畫暈染的效果為構想、在低彩度的柔和主調性搭配著率性的線條,在柔和中又帶點性格與亮點,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外、輕鬆透過混貼就能活潑整個空間。
清水模磚混搭風的另一款復古個性系列--「龐克搖滾」,濃濃的仿舊鐵鏽風,經由歲月的堆疊,勾勒出自然紋理,又帶有點水泥感,氣勢磅礡的特殊花色,營造出視覺上的大器感,「龐克搖滾」絕對是復古工業風的最佳的選擇!

結論

清水模磚的風格是不是比想像中還多樣化呢?一般會選擇清水模的朋友,大多都是喜歡它的本質,簡單、素淨且富有個性,不知道想要什麼的朋友,可以從清水模磚的風格裡面找出自己喜歡的延伸系列;或是已經明確知道自己想要怎麼呈現的朋友們,再從中去挑選喜歡的清水模磚系列,相信一定能找出專屬於自己的Style!

更多清水模磚產品系列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