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Q&A

認識磁磚

1.磁磚是什麼?

使用陶瓷黏土、長石、陶石、石英等材料經高溫燒製而成產品。

2.磁磚的種類有哪些?

依面磚表面有施釉者稱為施釉面磚,未上釉者稱為無釉面磚;依使用性質區分適用於牆面稱作壁磚,適用於地面稱作地磚。面積在50c㎡以下黏貼於30x30cm 的貼紙,組合成一單元, 稱作馬賽克,主要用於建築物外牆牆面、一般室內牆面及地面、室外地面等空間。

3.什麼是石英磚?

高溫1200 度以上窯燒而成,莫氏硬度6度,耐重壓且耐磨, 不輕易刮傷及磨耗,歷經風吹日曬不會產生龜裂或褪色,表面幾乎無毛細孔,不易吃色,幾乎不需要別保養。

4.磁磚要怎麼保養呢?

磁磚為高溫窯燒而成表面無毛細孔,耐刮不易吃色,不需要特別保養維護,一般清水抹布擦拭即可。
如磁磚表被墨汁,咖啡,等沾染時,及時用抹布清水擦拭或一般家用清潔劑即可,切勿用強酸強鹼清潔劑,以免破壞磁磚表面釉料。

5.磁磚要怎麼施工呢? 有建議的工法嗎?

由於台灣屬於地震帶地區,建議使用硬底施工雙面上膠,讓磁磚能完整密合黏貼於壁面或地坪,避免後續因為施工不良而引發磁磚脫落或龜裂的狀況。

6.轉角的地方,磁磚該怎麼收邊呢? 你們有搭配的收邊條嗎?

收邊的方式有非常多,收邊條有金屬的也有塑化的,基本上我們都會建議客人們,以背切45度角及磨1/4圓的方式進行收邊,可呈現較完全的空間表現。

7. 同一系列的磁磚,我想以不同顏色來跳色搭配,會有問題嗎?

跳色搭配,最主要的還是顏色挑選的問題,要以您的空間來挑選合適的顏色進行搭配,另一個要注意的是,不論是否同一家工廠生產的同一系列產品,只要顏色不同,就代表著窯燒的時間也不同,顏色愈深需要燒的時間也愈長,因此愈深的顏色,尺寸 也就會較小一點,要特別提醒師傅,正常施工都可以克服的。

8.磁磚可以不留縫密貼嗎?我不喜歡縫太大!

1.有修邊的磁磚建議留2-3mm

2.無修邊的磁磚建議留3-5mm

3.射出陶磚建議留8-10mm

4.留縫不僅是為了日後保養安全(熱脹冷縮、地震擠壓)

5.分割留縫也是磁磚之美喔!

6.若真無法接受縫大,可作石材美容(無縫處理,價格較高)

9.磁磚用不完可以退貨嗎?

除特殊訂製品、超薄磚、馬賽克、特殊花磚、加工品、消耗品(填縫劑收邊條)等...... 保留外箱可作退貨以5%為限,超出5%依地區酌收運費

10.磁磚會不會翹曲呢?
由於磁磚經過高溫窯燒,難免會產生受熱不均的差異,因此磁磚本身難免會有一點翹曲,不過施工上是可以克服的,可以例用磁磚整平器,或者將磁磚溝縫拉大一些,就可以囉!
不過也請消費者不用擔心,我們進口的磚均有通過規範檢驗符合翹曲規範值,不會造成您使用上的任何困擾。
11.磁磚紋路變化有幾種?
通常都超過10種以上,每個系列不太一樣,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