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紋磚貼法

木紋磚溫潤的色調,獨特的紋理,彷彿有如真實木材的觸感,是近幾年木紋磚大受歡迎的原因。大部分木紋磚都是呈現長方矩形狀,但可別以為木紋磚只有一種單調的舖貼方式。我們匯集了時下最新的木紋磚貼法,讓大家了解,原來木紋磚是可以有很豐富的變化與搭配的。

木紋磚-人字貼

木紋磚

「木紋磚-人字貼」就是利用磁磚呈現出"人"字形狀的貼法,人字貼傾斜錯亂的排列,能豐富視覺效果,使地板跳脫平凡無奇的印象。而不同色混搭也能創造獨特的漸層感。漢樺磁磚新門市裡,有規劃了一間獨樹一格的酒吧,裡頭就是採用了木紋磚人字貼的貼法,並使用三種顏色混貼,增添酒吧的華麗氛圍與變化性。

木紋磚-人字貼

除了整面都是木紋磚人字貼的貼法,也可以使用局部區域的貼法,與周圍的磁磚作混搭。如漢樺的展示間就能看見黑色石紋磚裡融入人字木紋磚的方式。這種不同面感混在一起的貼法,能替大面積的整面磁磚,製造一個特殊的亮點與對比。

木紋磚

木紋磚-斜貼

木紋磚-斜貼

除了垂直與平行的一般貼法,其實木紋磚也很適合使用這種傾斜角度的變化。像下圖中斜45的貼法,也能為空間創造一些線條的變化感。並非磁磚的呈現都要以直向與橫向去表達,有時候換個角度看看世界也不錯。只是這種斜貼的方式幾乎每片都需要二次加工,且損耗材料較大。

木紋磚-交錯混貼

木紋磚-交錯混貼

如果家中的空間夠大,或是有這種階梯式區域,其實可以參考這種不同顏色平面與立面混貼的方式。漢樺設置了一個休閒活動區。為了營造活潑的空間感,我們使用四種深淺不依的木紋磚來搭配,讓這個區域很像魔術方塊世界的奇幻城堡。階梯上的彩色幾何形狀椅墊,讓整個空間有多了繽紛的躍動感,很適合閤家歡樂來這聊聊天,談天說地。

木紋磚-魚骨貼

木紋磚-魚骨貼

和木紋磚人字貼不同的是,魚骨鋪貼是將木紋磚的兩個直角分別切成60度,使得中縫對齊形成魚骨般的視覺效果。由於每塊磁磚都需要裁切,對齊。對施工師傅的技術要求相當高,且損耗率也不少。但是這種紋路形狀能使得空間表現非常跳脫,比起一般正正方方的貼法,魚骨貼箭頭式的線條,加深了空間的延伸感與豐富度,塑造不同凡響的時尚空間感。

木紋磚產品前往觀看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