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磁磚發展趨勢

磁磚是建築的外衣,隨著居家裝修的要求不斷提高,磁磚流行趨勢也展開多元化的發展。居家磁磚無論是從概念、技術、材質,還是視覺表現、文化等,都不斷發生一些變化。

大尺寸磚

就現今磁磚發展而言,第一主流是仿石材。仿石材的磁磚繼承了傳統石材的天然紋理及高貴氣質,效果非常逼真,帶給人素雅天然的視覺感受。噴墨技術的普及應用後,仿石效果更是逼真自然。未來,仿石材仍然是主流。

近幾年磁磚研發技術的創新,大尺寸磁磚漸漸在市場上嶄露頭角。從60x120,75x150,到最新的120x240,100x300。大尺寸磚能減少接縫,呈現出大氣磅礡的美感,並加深空間的延展性。

大尺吋磚 大尺吋磚

今年薄板磁磚依舊大放異彩,纖岩石特殊的薄度與易加工特性,讓任何台面都可以包覆使用。在原有的材質上,不需要重新拆除,只要將凹凸處磨平即可將纖岩石直接覆蓋。具有重量輕,能減少運輸的能源損耗,及建築結構的載重的優點。並擁有木紋、金屬、石紋、….等多樣選擇。

薄板磁磚不再只是薄,尺寸也變大了,可預見的是,這將成為接下來高級豪宅的使用趨勢,不用再擔心刮傷、割傷、燙傷,且可以在上面敲核桃的流理台,只要將纖岩石切除一個洞,就能輕鬆安裝瓦斯爐,一組百年耐用廚具就這樣誕生了。除了裝潢與生活家飾外,纖岩石也可以具有教育效用,易清潔且大面積的特性,能在學校、辦公室使用,不再需要投影布幕,將窗簾拉下,您可以利用投影機直接投射在全白纖岩瓷上,促進會議效率。

木紋磚

近年來印刷技術的大躍進,木紋被模仿的維妙維肖,真實感變得栩栩如生;仔細觸摸,磚面上的紋路彷彿剛砍伐下尚未加工處理過的木頭般,有著自然的凹凸變化。除了經典的木色之外,灰白色調也是今年的流行趨勢,不再局限於實木的色系效果,加入了色彩斑斕的油漆效果。而有別於一般很有光澤感的木紋磚,帶點復古和粗糙紋理的也逐漸受到人們的喜愛。

木紋磚 木紋磚

隨著木紋磚技術的不斷成熟,特別是義大利進口的,每一片磁磚的紋理都不盡相同,從樹形紋路到觸摸質感,表面紋理更加逼真細膩,不僅視覺上立體效果強,在觸覺上更是真實還原了凹凸有致的感覺纖岩瓷。

木紋磚 木紋磚

地鐵磚

倫敦與紐約的地下鐵中,牆壁上常會有一種明亮且具整潔的磁磚,稱為subway tiles(地鐵磚)。這種帶有地下鐵文化的磚,被廣泛運用於室內設計中,成為了先鋒和時髦的代表。地鐵磚適合許多裝飾風格:鄉村,中古,或是現代,工業,藝術裝飾。它們一點兒也不乏味,更是永恆的經典,用上幾年也不需要改變。

近年來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人,將地鐵磚用於家居廚房、衛浴空間、餐廳、髮廊。 西班牙品牌CVA為色磚產品的箇中翹楚。不僅擁有豐富的色系,更有多種不同尺寸與面感。用簡單的數學邏輯計算,當不同的尺寸乘上不同的顏色,再乘上不同的面感。答案上會是驚人的N次方數字。這多樣性的搭配法可以盡情豐富您的牆面,創造獨特的空間氛圍,就像一位魔術師正在施展魔法般,讓觀眾沉醉在華麗的幻境中,確保你營造一個與眾不同空間與絕無僅有的氛圍。

地鐵磚 地鐵磚

花磚

「一花一世界,一磚一空間」,由於復古風潮的興起,藝術感十足的花磚,近年接受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成為空間裡調劑單調的良藥。而現今花磚的紋理更為豐富、質感更強、樣式更多。

復古花磚應用於廚房牆面或浴室牆面便是其中一種經典的裝飾手法,而在客廳或走廊使用較大圖案面積的花磚,還能徹底打破單調,發揮「地毯」的視覺效果。客廳和餐廳若是採用花磚的話能起到劃分使用區域的作用,簡單明確又不失優雅大氣。

花磚的魅力在於它獨特的質感和花紋的融合,其中規格較小的小花磚藝術效果更為突出,通過色彩豐富的花磚與素色單一的磁磚搭配,可創造出變化多端的空間效果,適應各種風格需求。若地板磁磚規格較大或顏色過於單一時,容易顯得空間不夠生動,這時候將花磚夾雜其中就可達到很好的點綴作用。

花磚 花磚

磨石磚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磨石子或許已經是有點老派且過時的建材。然而近幾年,針對磨石子的建材,又有更新潮的應用與設計。磨石子Terrazzo,復合石材概念,將其表面磨除,顯露出沉積在內部的石粒截面,並形成均勻的碎石花紋。Terrazzo的大量運用源於義大利的威尼斯,原本是當作大理石等天然石材的代用品。 其製成非常耗時耗能,過程中會產生龐大的能源浪費,因此逐漸被瓷磚取代。

磨石磚

聯絡我們

TEL:(02)2791-6189

FAX:(02)2793-5789

Email:service@anword.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16號5樓

時間:平日AM9:00-PM18:00
(AM12:00-PM13:30來電預約)
(週六)AM9:00-PM17:00

漢樺磁磚粉絲專頁 漢樺磁磚youtube 漢樺磁磚line@ 漢樺磁磚instagram 漢樺磁磚pinterest

FB粉絲專頁